酱汁拌菜

偶像大师+超时空要塞官方图。微博b站p站同名。

实习日记#2

不知不觉实习都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了,项目开始步入尾声并开始做最后的调整以及演讲的准备。在过去的这么多天时间里,我相信我一定学到了很多东西。

其一必然是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随着未来减排,城市饱和,政策变化趋势对新能源车的转换十分重要,电动车不盈利也是整个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

其二则是对学校课本知识的转换,学校学的必然会更多适用于应试和解决各种已经被做滥的课题。在工作中不同点非常明显,再也没有凑好的数字,而是要自己调查行业对手和自身公司做出合理假设及拿捏来得到准确答案。挺不一样的,随着想法的深入,各种新点子不断蹦出来然后考虑每一个来权衡重要性和可行性。毕竟不是所有想到的都可以作为考量因素。

其三更多的是软知识,这也是昨天和大学同学吃饭听她描述她的实习经历得出的同感的结论。在工作中不再和学校里一样是学习作业考试为了自己而是要为了别人着想。比如说我这个估值的项目,估出来的东西只是单纯的数字,那么这个数字背后必定是有高层会用于考量的意义。这样一来这个项目就不是为了目的性的完成而完成而是为了别人,为了公司去做出贡献。

其四也是人际交往还有相处的技巧。我个人是个喜欢闷头做不跟人多交流的人,但这点不好,包括这个项目虽然是个人项目但需要不同的跨部门的资料。这样的话就无意中迫使我去和各种不同的人交流询问,感觉从中也学到很多,公司的人都很好,每次和不同人交流完都会有新的体会。可能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出的改善有,朋友圈做到点赞之交,部门要点东西要和群一起点,以及还是要准备些礼物送给她们。

接下来的三周我会好好努力。

评论